台北市廉政委員會今(29)天首度開會,廉政委員將展開大巨蛋在內的五大案調查,被分配到美河市案的委員徐嶔煌記者會後在臉書發文表示,沒有能夠抽到大巨蛋案「有點殘念」,稍晚又再發文表示,下周一開始就會接觸到相關文件,基於職務倫理,要封口避談跟評論這五大弊案相關議題。

徐嶔煌表示,抽籤沒抽到大巨蛋有點殘念,不過抽籤分配到美河市案,案情相對大巨蛋更複雜,過去沒見光的資料,如果沒被碎紙機處理或藏起來的話,終於有機會見光了,目前的狀態是「政風送來的資料等待中」。

對於未來實際操作是否會有阻礙?他不確定會不會有來自公務體制內的反彈、抵制或隱藏文件,也還不確定廉政委員們的調閱權、調查權能到什麼程度,這些都是未來必須要克服的難題。

徐嶔煌寫道,「政府施政越透明,黑暗的角落就越少,柯P(柯文哲)這次希望透過借助外部力量,當政府的防腐劑,讓更多人的腦袋幫柯文哲應付諸多弊案,坦白說,這真的是一場很大的透明政治實驗!」

談到廉政委員會首度會議,徐說:「今天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不斷想結束採訪、趕著回去工作的柯P啊!」

徐嶔煌稍晚又在臉書發文表示,下周一開始就會接觸到相關文件,基於職務倫理,要封口避談跟評論台北市這五大弊案相關議題,「我想弊案之外,台灣還有很多問題需要關注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