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管中閔已向行政院長毛治國請辭,今(29)日也缺席上午的行政院會。雖然目前無人確認管中閔已請辭,但傳管中閔是因綠委杯葛法案而倦勤,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則嘲諷,「落跑還是需要藉口」。

媒體報導指出,管中閔因自經區條例等案一直卡在立法院,因而感到心灰意冷,自去年內閣總辭後就想離職,近期則正式向行政院提出辭職。對此,行政院發言人並未承認,但也未否認,只說人事案暫時不會有答案。

針對外傳「管爺」是因綠委擋案才倦勤,林淑芬不滿指出,管中閔自稱爺們,人稱管爺,在馬政權動盪之際卻只想著落跑,「落跑還是需要藉口,免得讓人有一種樹倒猢猻散的尷尬。」

她諷刺,外傳管中閔是因立院綠委杯葛才離職,「得了吧,是爺就要有擔當,落跑就落跑別找綠委當你棄馬而去的遮羞布!」林淑芬更批評,雖然立場不同,但這些人這麼現實,也蠻令人瞧不起,也是因為有這種人當道,國家注定衰敗,所以走了也好。

而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則指出,在行政院長毛治國上任沒多久、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就任後,這時傳出管中閔請辭的消息,加上國民黨立委徐欣瑩退黨,讓人感覺政府不太穩定,「有種戲班子要解散的感覺」。

國民黨立委廖國棟也說,內閣人事才剛補足,若管中閔真的辭職,會讓外界對行政院產生負面觀感。

廖國棟指出,內閣成員還是避免找學者,以免他們容易水土不服,最好是找在行政單位有過歷練的人來擔當重任,但他還是希望管中閔能留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