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台灣指標民調今(29)日公布民調結果,新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以62.1%的好感度贏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60.9%。對此,朱立倫今天受訪時態度低調,連說好幾次「市政最重要」,避談蔡英文以及2016總統大選。

台灣指標民調上午公布「政治人物好感度調查」,前6名依序為陳菊72.5%、柯文哲71.0%、賴清德65.3%、立法院長王金平63.6%、國民黨主席朱立倫62.1%、民進黨主席蔡英文60.9%。

朱立倫今天出席「新北市各界慶祝民國104年農民大會」活動時,有媒體詢問朱,對於好感度贏過蔡英文1.2%的看法,朱立倫僅表示,他專心市政,把市政做好最重要,希望大家對市政滿意度能夠更高。態度十分低調。

有關國民黨內傳出2016總統大選將拱朱與立法院長王金平「王朱配」,媒體追問是否有可能成真,朱立倫再以「國民黨的問題,由黨中央發言人來回覆」閃避,並重申他把市長工作做滿、做好最重要。

此外,有關日前確定不予變更的頂新三重新燕土地案,有記者質疑新北市政府宣稱終止程序,卻遲未補件都委會完成程序,有效率不彰之嫌。朱立倫跳針說了3次「這個案子已經結束了」,不願多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