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嘴陳敏鳳日前指2007年有12位電子業大亨疑集資捐2億元,交給長期跟隨總統馬英九的幕僚,今(29)日遭到最高檢特偵組傳喚。對於馬英九已委請律師洪文浚提告,陳敏鳳表示「要告就告,總統有沒有接受非法政治獻金,本來就可以檢驗,我只是在監督,跟你們(採訪記者)做的事不是一樣嗎?」另外,對於在特偵組的陳述內容,陳只說:「就照文章唸一遍」。

陳敏鳳上午走進特偵組時,還曾以手掩面,記者勸她「不要遮,沒關係,妳是名嘴啊」,她就把手放下並轉身說:「電視看不夠喔!」而陳在離開特偵組時,表示今天在特偵組的陳述內容,「就照文章唸一遍,我說的都是我文章寫的,該說的都說了。」

立委段宜康、名嘴陳敏鳳日前爆料2007年時大眾電信前董事長吳清源等12名電子大亨,疑集資捐2億元政治獻金給馬英九,針對此案,特偵組至今已約談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劉英達、前總經理張崇德、矽品董座林文伯、吳清源、智源科技前總經理林孝平等人協助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