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廉政委員會名單今(29)日正式出爐,在第2階段公布的6人名單中,最受人矚目的便是前總統李登輝女兒李安妮。李安妮今日在臉書上回應友人發文時表示,「查弊案」很熱鬧有新聞性,但她並不是很關心這一塊。她看到的是有效機制的建立,如同過去透過性別主流化的推動去促進性別平等一樣。讓一個價值深植才是她心中想的,要重拾民眾對政府的信心,找回公務員的成就感與驕傲。

柯文哲日前公布第一波廉政委員會名單後,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今日上午對外公開其餘6人名單,包括李安妮、律師高宗良、綠色消費者基金會董事長方儉、律師呂秋遠、北美智權報前總編輯徐嶔煌以及曾代表親民黨參選市議員的王小玉等人。

李安妮上午出席台經院、中經院、台綜院與金融研訓院4大智庫高齡化研討會,會後受訪時表示,廉政委員會最重要的任務是建立SOP(標準作業流程),包括防弊制度修正和相關罰則等,下午會針對委員會運作流程進行討論。

李安妮說,她自己也花了一些時間研究政府的反貪機制,另外,她也了解了政府運作模式和法令執行;她說進入廉政委員會的使命,就是要讓好的機制存在。

(圖:中央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