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28)日召開中常會,會後文傳會主委林奕華轉述,黨主席朱立倫已指示要慰留日前退出國民黨的竹縣立委徐欣瑩。朱立倫說,在國民黨的艱難時刻,選擇離開不一定是最好的路,希望徐欣瑩能留下來一起推動改革。

針對竹縣立委徐欣瑩退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轉述今日中常會情況,有中常委在會中呼籲,此刻要凝聚大家團結的氛圍;但是也有中常委認為,任何政黨在低潮時,本來就有人選擇更投入、有人選擇離開,因此,更應該要加速改革。

朱立倫則指示要慰留徐欣瑩,他認為,徐欣瑩是優秀從政同志,在國民黨的艱難時刻,選擇離開不一定是最好的路,希望能留下來一起推動改革。

有關徐欣瑩退黨原因,國民黨中常委、竹市立委呂學樟今天受訪表示,自己不清楚,但可能與徐欣瑩的宗教信仰有關,也可能是9合1選舉時,徐擔任苗栗縣長邱鏡淳的競選總部主委,卻與脫黨參選的前新竹縣長鄭永金有交情,造成左右為難的情況。

對於國民黨政策委員會執行長賴士葆指可能和同選區有國民黨市議員想挑戰參選立委有關,對此,呂學樟強調,在新竹縣選區,徐欣瑩是黨提名的不二人選,不太可能是因為有人挑戰她的位子;應該也與其弟徐世勳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台北市議員無直接關係。

媒體追問宗教信仰是指外傳妙天禪師將籌組新政黨,由徐欣瑩擔任黨主席?呂學樟說,他不清楚,但徐確實跟妙天走得蠻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