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中常會今(28)日將討論黨內總統、立委提名時程;其中,總統初選登記提早到2/10-14,引發蘇貞昌反彈說「為什麼要那麼趕?」對此,謝長廷出席常會時也呼應說,現在是立委補選,這時間議題被丟出來,對選舉不利;他希望,時間議題大家可以協調一下。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今日上午就到黨中央參加選舉對策委員會。對於聯合晚報報導謝長廷要在北部參選區域立委,謝長廷下午出席常會前,只澄清他的戶籍在高雄,但對於要不要選立委,則沒有正面答覆。當記者再詢問他對於黨內總統時程看法時,他還反虧媒體說,「你不是要問我選立委事情?(問)這對我造勢也沒有幫助啊」。

隨後,謝長廷說,他的戶籍在高雄,在高雄可以選。但不是有戶籍的都可以選。對於媒體問說,「不排除嗎?」他則說,不要一直問啦。

至於總統選舉時程提早一事,謝長廷說,現任立委都希望能夠提前,「趕快解決,最好」。但對於時程提早,他略有保留說,「差沒多久,這時候是立委補選,議題這樣講出來,對於立委補選是不利的」。他說,希望這個大家協調,因為慢也不會慢很久;有意見的人希望多慢?也不可能太慢吧。

至於登記初選的具體時間,謝長廷表示,每一年大概都是春天、春暖花開時。他沒有強烈意見。媒體問,這是幫蔡英文量身訂製?他說,這個不會。媒體再問「逼退賴清德?」謝反問,「賴清德有說他要選?」「怎麼不會講說要逼退許信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