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去年選舉力挺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的台北市商業會理事長王應傑,今(28)日下午到台北市政府拜會柯文哲。王應傑隨後受訪時,被問到選前部分工商業者挺連,選後會不會和柯文哲的互動有影響?王應傑說,全台灣從總統到各縣市的市長選舉,政黨輪替早已司空見慣,只要依法從商做有誠信的商人,「這些沒有問題」。

王應傑下午拜會柯文哲,雙方商談約1個多小時,會後王應傑說,柯文哲向他表示,未來市長與工商領袖有約的活動繼續執行,好的政策柯也不會為反對而反對,一切以百姓的福祉利益為主。

另外,王應傑說,城市論壇將來可以擴大舉行,對象不是只有跟上海舉辦,可以跟中國各城市如天津、深圳等地,柯文哲也說樂觀其成,因為台北是一個國際觀光城市,如果自由行的遊客來的越多,對台北市勢必有利;柯文哲也說自己絕對沒有反商,只要在市長職權範圍內,可以振興台北市的工商業者創造經濟大餅,他都樂觀其成。

媒體問外界認為柯文哲近日跟財團頻頻宣戰,王應傑則回應說沒有這回事,他覺得這幾個目前甚囂塵上的案子,都是從前市長馬英九到郝龍斌就是爭議性的問題,「怎麼會柯市長上任就變成反商?」柯文哲跟他強調,市長就是服務百姓,不是管理各行各業,只要合理的事情,大家都可以接受,就會去執行。

至於有沒有要給柯文哲一些建議?王應傑建議柯文哲要多尊重股長、科長等事務官的意見,因為每個政策的形成都有歷史時空背景,有時候媒體過度解讀,反而誤解了柯的想法;他也舉遠雄的例子指出,監察院提出了30幾項糾正案,其實早該在郝市府就處理,給國人一個交代。

王應傑也支持柯文哲和遠雄之間重啟協議的做法,他認為必須要向社會大眾釐清,而且遠雄也有委屈,遠雄有可能因大巨蛋案兵敗如山倒,因為不動產增值,但是回饋機制當時沒有建立,沒人想到10幾年後房地產會漲這麼多,「千金難買早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