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這次選舉經費總帳花了1億3千多萬,並說他看到總帳都嚇到。根據壹週刊今(28)日報導,光是大選最後一個月,柯文哲總部就花了高達6000萬的經費。另外,報導中指出,其中一場萬人健走活動花了近800萬元,讓柯文哲不滿,甚至叫活動部副主任董德堉走人。

據報導,知情人士透露,柯文哲對燒錢的活動非常感冒,大選最後一個月花的經費高達6000萬,軍機處成員邱昱凱和洪智坤主張嚴查,柯文哲在看到細目後,開始把重要幕僚叫到市長室對帳。

報導也引述知情人士說法,其中一場萬人健走活動花了近800萬元,柯文哲原本以為,萬人健走活動是透過體壇大老紀政委託給棒球名將趙士強承辦,後來才發現,變成卡神楊蕙如旗下的公司承包。

柯文哲原本對活動層層轉包就相當不滿,事後才知道是競選總部活動部副主任董德堉發包給楊蕙如旗下的公司,而楊蕙如原本就被柯列為黑名單,再加上在這場活動中,楊用柯文哲名義向文山區綠營金主募200萬元,讓柯文哲不爽到了極點。

據指出,柯文哲直接找董德堉到市長室理論,痛罵「我說過永不錄用的人,你還敢用?」、「你當我白癡嗎?」罵完叫董德堉走人,董也成了柯在職最短的核心人員。

報導提及,楊蕙如澄清,萬人健走的活動帳目在網路上有公開,籌辦的過程中她也是先墊付許多款項,向友人借調200萬現金,且事後她和柯文哲見面時,柯也沒有表達過不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