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部關務署緝毒犬培訓中心母種犬Emily去年底第4胎順利產下10隻黑色小拉拉,只要住在桃園以南雲林以北,家中有庭院的民眾,歡迎申請擔任寄養家庭。

根據中央社28日報導,財政部關務署表示,Emily已達退役年紀,這次是牠的最後一胎;以往Emily所生的後代非常優秀,有數隻拉拉已成為緝毒犬及搜救犬,為國家貢獻良多。

關務署表示,Emily這次生了10隻可愛的黑拉拉寶寶,目前都還沒有寄養家庭。希望大家踴躍來申請,擔任他們的寄養家庭,讓這10隻可愛小拉拉都能成為明日的緝毒之星。

根據關務署設立的海關緝毒犬專區網站指出,所謂寄養幼犬,是指提供出生滿2個月至1年之幼犬寄養及照護,以熟悉人類社會環境之家庭。

為什麼採行這個制度?是因為在寄養家庭成長的幼犬,其未來接受緝毒犬訓練的成功率遠高於犬舍圈養的幼犬。

有意願擔任寄養家庭的民眾,只要符合以下條件都可以來申請:

1. 位於桃園以南,雲林以北。

2. 家中有庭院,可讓幼犬在庭院自由活動。

3. 庭院四周有高於1.5公尺之圍籬,以防止幼犬逃逸。

4. 家人喜愛幼犬,並樂意和幼犬互動,每天可帶幼犬出外散步,進行社會化訓練。

緝毒犬培訓中心培育組會派員對申請人進行面試、審核及評分,並實地勘查及審查其房舍符合要求後,就可以擔任寄養家庭。

在幼犬寄養期間,黑拉拉寶寶的飼料、飼養用具、醫療及各種預防接種等費用完全由海關緝毒犬培訓中心負擔,寄養家庭不需承擔任何費用。寄養家庭外出旅遊,可將幼犬帶回緝毒犬培訓中心,不需擔心幼犬的照料問題。

有興趣的民眾申請相關資訊網址為:http ://web.customs.gov.tw/Dog/DogFamily.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