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7)日接受寶島新聲電台節目《寶島全世界》專訪時,談到去年的競選花費,柯文哲說他最後花了1億3千多萬,尤其最後買廣告花了1千1百多萬,看到總帳都嚇到。主持人鄭弘儀問柯文哲如果這樣子打選戰都花了1億3千多萬,那柯認為對手花多少?柯文哲沒有明說,只說大家心裡有數,接著又說「這不是5倍耶!」

柯文哲在電台節目中提到台北資訊園區時表示,這件事情應該會解決,因為郭台銘很霸氣,但是郭也不靠這個園區賺錢,只是要培養他兒子郭守正,所以這樣子就好辦多了。接著柯文哲話鋒一轉講到競選花費,他說選舉的費用實在太高了,他最後看到選舉總帳嚇到了,因為花了1億3千多萬,尤其在最後1個月失控買了廣告,多花了1千1百多萬。

柯文哲說,廣告費1千1百多萬當中,託播費1千萬,製作費1百多萬,才5天的廣告就吃了1千多萬的費用。此時鄭弘儀問柯文哲如果這樣子打選戰都花了1億3千多萬,那柯認為對手花多少?柯文哲說,他自己這樣花都花1億3千萬,對手花多少「大家心裡有數,這不是5倍耶!」鄭弘儀接著說「5倍的話就要超過6億5千萬」;柯文哲也強調,他只買一支廣告而已。

另外,柯文哲也說,他現在批公文都是當天就批完,排個時間讓送公文的人進市長室當場批示,當場印章蓋了就可以出去,有什麼問題隔天請相關局處來報告,所以他的公文都沒有過夜,當天批完;連國發會主委管中閔也佩服他,管說以前在中央搞了2、3個月,光排拜會約時間就花了2個月,但是柯文哲只要30分鐘就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