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才發生民進黨民代疑似羞辱警員爭議後,今(26)日又發生民進黨籍的台北市新科議員王閔生助理陳嘉正,酒駕隔天還跑去向警員嗆聲。對此,王閔生傍晚表示,騎車酒駕是非常嚴重的事情,害人又害己,事後又用錯誤的態度面對員警,他沒有辦法接受這樣的行為,已經請該助理離開團隊,辦理離職。

去年年底剛當選台北市議員的王閔生表示,對於團隊發生這樣的事情,他誠懇地向社會大眾道歉,也會立即前往該派出所向員警道歉。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今天凌晨,新北市江陵所警員在寶高路執行巡邏勤務時,見陳嘉正(42歲)騎著大型重機搖搖晃晃,將他攔查並進行酒測,雖然當場知道陳男是北市議員助理,但發現他前年9月也曾酒駕,屬5年內酒駕累犯,仍依法開出9萬元罰單。

警方說,因現場燈光昏暗,警員以警用行動小電腦查驗戶籍地址時,不慎輸入錯車號,而將陳男新店區寶高路住址,誤植為台北市萬華區東園街,但陳男當下沒異議,仍簽收罰單。

未料今天中午,陳嘉正與一名友人跑到派出所咆哮大罵:「你們連地址都寫錯,我會跟新北市的議員說,叫你們所長跟警員到議會罰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