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後天就職滿1個月,根據TVBS民調中心今(23)日公布的施政滿意度調查,台北市民對於柯文哲的施政表現,有68%民眾表示滿意,13%的民眾不滿意,沒意見的則佔18%,柯的施政滿意度接近7成;柯文哲幕僚指出,這代表民心望治,大多數的民眾都願意讓柯文哲放手一搏,重建北市的新面貌;不過,仍有3成多的民眾「等著看」,希望柯文哲運用既有民氣,讓市民對柯更有信心。

柯文哲上任後,在短短2天內火速拆除公車專用道,對於市政進度講求效率,專用道拆除後的結案報告火速出爐;另外,對於違章建築,柯文哲也大動作對外宣告,限期在3月底以前自行處理,否則市府將通通拆光;近日來,又針對北市府和各企業合作的BOT案頻頻開闢戰場,成立廉政委員會徹查北市府5大案件:大巨蛋工程案、太極雙星案、美河市案、台北文創大樓、台北資訊園區等。

TVBS民調中心今天公布的施政滿意度調查,台北市民對於柯文哲的施政表現,有68%民眾表示滿意,13%的民眾不滿意,沒意見的則佔18%,柯的施政滿意度接近7成。

柯核心幕僚表示,柯文哲上任後除了有創新措施,也已開始著手進行除弊,這代表市民願意放手,而且放心地讓柯文哲「放手一搏」,重建市府新面貌;同時,這也代表柯市府上任至今不愧對市民的支持與期望,未來柯市府也會按照計畫,一步一步帶領台北市走向更理想的城市。

據指出,雖然滿意度有68%,但不滿意和沒意見的比例仍有3成多,表示還是有部分民眾「等著看」柯文哲更長久的施政,希望柯文哲運用既有民氣,讓市民對柯更有信心。

網路上也有網友將此數字和前總統陳水扁在1995年擔任台北市長時的7成滿意度相比,幕僚表示,市民放心讓新人勇於嘗試的心態是一樣的,但更重要的事情是,必須掌握民氣可用,才不會讓市民對柯文哲的期待落空。

據指出,柯市府從就職滿月到就職百日的目標有2,第1就是希望政策更清晰;第2就是讓改革更明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