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期間的競選辦公室主任蕭亞譚今(23)日中午在臉書上表示,決定參選立法委員,投入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松山)。蕭亞譚表示,競選團隊有人進了市政府,直接協助柯P運轉這部機器;有人回到Talk Show持續傳達理念,啟迪民智;有人輔佐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誓言走完最後一哩路;而他決定投入立委選舉,讓白目的力量朝著國會前進。

蕭亞譚表示,柯文哲曾說過,革命要分階段,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與柯文哲的選後會面也提到「宜將剩勇追窮寇、不可沽名學霸王」。他相信,不分藍綠的台北市民都同意:「國會(立法院)是台灣最沒有效能的政府機關」,他說,現在要追的窮寇便是這些立委諸公。

蕭亞譚同意革命要分階段,因此,第1階段的革命是地方包圍中央,第2階段的革命是向國會進軍!他說,要改變國會,除了需要翻修憲法,還要淘汰爛立委。至於如何淘汰爛立委?他說,2月14日行使罷免權當然很重要,還有一個方式便是正面對決。為此,他請教過各黨派的朋友,也跟柯文哲報告了他的想法。

蕭亞譚說,他不只是無黨籍,他更是一個黨外人士。「甚麼是黨外?不分統獨、無論左右、更沒有藍綠,只要你反國民黨,你就是黨外」。他喜歡黨外那種平時大鳴大放,關鍵時刻卻能團結一致的反抗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