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今(21)晚親赴北市府,與台北市長柯文哲針對大巨蛋相關爭議進行談判,經過1個多小時的協商後,雙方達成重新議約的共識。北市府顧問洪智坤會後表示,柯文哲一開始非常清楚告訴趙藤雄「時代不一樣,社會也不一樣,1個趙藤雄等於10個葉世文,希望他能夠注意社會觀感」。

柯文哲遲到了15分鐘後約在8點47分走進會議室,不過沒有多久在9點01分時突然走回市長室,直到半小時後9點34分才又進入會議室,9點56分趙藤雄帶著團隊成員步出會議室,趙藤雄對媒體表示,結果不錯,一切等市長說明。

參與談判的洪智坤表示,遠雄今日一開始準備了6大本資料談一路來的心路歷程,但是北市府態度強硬,「沒有那個必要」;至於雙方會談過程,洪智坤說當一開始有一些認知上的不同,柯文哲認為有一些如果沒有必要的爭議,也不想討論下去,所以柯文哲才中途離席,在市長離席後,雙方才回到討論的正軌。

洪智坤表示,換約後對市府的立場當然是好的,因為重新回到一個公平正義的合約,至於其他細節如監察院提出的39項糾正事項,則一併在雙方成立的專案小組平台中討論,今日不針對每個細節討論。

洪智坤說,因為過去的合約的確充滿不公平、不正義之處,因此今天的結果是重新議約,回到保障市民權益、讓公務員合法行政以及公平正義的合約上,一切依法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