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警察局長將由現任台中市警察局局長邱豐光接任,針對日前西門町發生的槍殺案,邱豐光今(16)日上午在交接典禮後受訪表示,前局長黃昇勇於案發時,就成立專案小組日以繼夜全力偵辦,他個人也把以前逮捕陳姓嫌犯的經驗,提供給專案小組參考,目前的進度非常積極,「我們有信心在短期內全力偵破本案」。

台北市警察局長交接典禮今天舉行,並由台北市長柯文哲主持典禮。在典禮中擔任監交人、警政署副署長蔡俊章致詞時,柯文哲雖然坐在一旁,手上卻拿著筆不停地書寫,交接典禮結束後,柯文哲在禮堂外的走道和邱豐光一一討論剛才所寫的交辦事項,包括首都加給、刑事和詐欺案件的解決方案、媒體採訪區、群眾運動的職權劃分等,並跟邱說等到準備好以後再去跟他報告一遍。

邱豐光受訪時說,柯文哲在7日跟今天的監交中都有提到市警局未來的工作重點,其中,在7日的工作會報中做了14項裁示,有2項是在1個月內要提出專案報告,有2項是列管辦理,其他的有9項是要馬上辦理,這些在黃昇勇任內都已經規劃、積極辦理中,會立刻召開會議,把具體的規劃內容跟柯文哲報告,如果柯市長同意,市警局就會馬上推動。

至於日前在西門町峨嵋停車場發生的槍殺案,由於邱豐光曾和該案陳姓嫌犯交手過,邱豐光說,他在13年前任職台北市刑警大隊長時,少年隊發生逃脫案件,案發後成立專案偵辦時,曾在林口逮捕陳姓嫌犯,因此他已經把當年的逮捕經驗提供給專案小組參考;雖然已經過了13年,但嫌犯作案的習性跟逃脫的方式都可以做為重要參考。

不過,當媒體追問陳姓嫌犯的藏身處是否還在國內時,邱豐光僅簡短回應,不能多作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