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地檢署偵辦中國情報份子鎮小江吸收台籍退役飛官及退役少將案,今(16)天依違反《國家安全法》起訴鎮小江等6人,在押被告鎮小江、退役陸軍少將許乃權移交台北地院審理。

參選金門縣長獲第3高票的退役少將許乃權,去年遭揭發與之前被捕的前空軍官校教官周自立等,都是受中國間諜鎮小江吸收,成為鎮小江在台發展情蒐的下線,鎮小江也成為我國近年唯一被公開證實捕獲的共諜

檢方指出,前中共解放軍軍官鎮小江涉嫌以經商名義來台,透過退役飛官周自立與台商吸收現役及退役陸軍、空軍軍官,以邀請出國旅遊方式,引誘這些現退役軍官加入共諜網絡,再透過軍中「學長拉學弟」的方式,逐漸擴展線民網絡,鎮小江再將線報轉交給中國情治人員毛尚云,或將軍官介紹給毛認識。

檢方追查發現,鎮小江在台下線至少超過10人,分別吸收陸、空軍等退役或現役軍官,竊取空軍機密的部分,則鎖定幻象2000戰機及雷達站等情資。目前鎮小江、許乃權在押,周自立以25萬元交保。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