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昨(14)日接受東森電視《關鍵時刻》專訪,對於美河市案,柯文哲表示,「現在還有76億元,他(指日勝生)還要告?我看錢乖乖掏出來吧,你再告,我就每一案都優先查!」柯說,北市府要求日勝生吐76億元,但日勝生不吐,還要送仲裁,錢不見得要交出來,所以他交代政風處,只要是捷運的案子,其他案子都放下,日勝生的案子就優先處理。

柯文哲接受電視專訪談到美河市案時表示,現在就讓政風處開始查,他也向日勝生呼籲說「乾脆欠我的錢乖乖交出來,不要再仲裁了」,如果錢交出來「我們就平常心慢慢看,錢不交出來就優先看」。

至於雙子星案,柯文哲說,現在第二標、第三標的押標金都不拿回去,因此他主張重新開標,「開國際標就好了。柯文哲說,如果一個案子7百億元,沒有國際廠商敢標,這個標一定有問題,他說他也問過大陸工程董事長殷琪,殷琪也說大陸工程不敢標,劉寶傑問為什麼?柯文哲回「大家覺得怪怪的」。

對於松菸文創園區的台北文創大樓和富邦的BOT案,柯文哲說,法律上合法,但合約說「大哥大是文創事業,把大哥大總部搬進去」,「契約裡面這樣寫,只能說怎麼有這麼奇怪的契約?天啊,怎麼會有這種契約?」

柯文哲說,他和富邦董事長蔡明忠見面時說富邦一切合法,但社會觀感不佳,請蔡明忠回去想想如何處理,柯文哲也說,後續一定會再討論,他也在想要怎麼出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