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營建署昨日與雙北市開會研擬變更世大運選手村賽後的房型設計,將房間「切半」以增加未來林口合宜住宅戶數。對此,朱立倫今(14)日表示,還在與內政部協商當中,將以青年居住合適度為最大考量。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參加2015「貢寮九孔鮑魚祭」起跑記者會,他指出,貢寮鮑養殖產業近年在漁民、漁會與市政府努力下,克服培育瓶頸,產量逐年攀升,卻面臨中國廉價小鮑魚傾銷、日幣貶值等外力影響獲利。他強調,已輔導養殖戶取得「安心標章」認證,標榜無藥物殘留,呼籲民眾多加支持。

另外,營建署昨天邀台北市、新北市召開聯席會議,針對世大運選手村賽後作為社會住宅,討論房型變更設計,會中討論將30坪和34坪「切半」,讓戶數增加至5518戶,卻遭批評是讓合宜住宅變成鴿子窩。

對此,朱立倫會後受訪時強調,這部分還在與內政部協商當中,會以將來青年居住合適度作為最大考量。

至於《聯合報》報導,台北市府欲爭取管理5成的林口合宜住宅戶數,作為公營住宅出租,雙北市將為實現競選諾言展開「搶房戰」。朱立倫則重申,原本規劃就是新北市接收1800戶作為社會住宅,其他交由內政部作為國宅出售,現在內政部同意全數改為社會住宅,新北市也歡迎更多年輕人住到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