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疫情在短短4天內就蔓延7個縣市,外界質疑政府是否有隱匿疫情之嫌。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今(14)日表示,農委會與行政院都有準備很清楚的大事紀,「大家若關心可以花時間看一下,疑慮就會降低很多。」但據媒體尋遍官網也找不到「大事紀」到底在哪?

行政院長毛治國、副院長張善政與發言人孫立群上午出席在花博園區舉辦的2015創新創業高峰論壇,孫立群在會前受訪時,做了以上表示。

孫立群說,農委會每天早上都有全國視訊連線會議,彙整最新疫情資訊,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則負責督導疫情監控,包括農委會、衛福部、財政部、公平會和行政院消保處等,都會密切合作,關注疫情發展。

對於外界質疑農委會隱匿禽流感疫情,孫立群指出,政府接獲情資後,隨即會主動採樣檢驗,他說:「關於是不是有隱匿?外界資訊非常多,農委會還有行政院都有準備大事紀,就是從什麼時間發現情資,然後主動蒐集相關資訊,做檢體檢驗,大事紀都記得很清楚,如果大家關心的話可以花一點時間看大事紀,對於這樣的疑慮就會降低很多。」但大多數的媒體記者都不知道大事紀放在何處,遍尋官網也沒有,更何況關心疫情的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