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交通局自從去年8月起試辦「公館慢行徒步區」,在假日的下午3點到晚上9點禁行車輛,讓行人逛街時能夠更安全。雖然獲得不少支持,且遊客增加、營業額增加,但是商家卻反對居多。為了更精確知道民意來決定是否延續「公館慢行徒步區」,北市府將在週四(15日) 進行I-voting,供當地的店家及居民參考,接著店家及居民們可在週六(17日) 進行實體投票。

公館慢行徒步區自去年8月2日在羅斯福路3段316巷、4段24巷等5條巷弄試辦,雖然獲得民眾高度支持,但當地店家及住戶卻認為此作法對店家生意及住戶的安寧帶來影響。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4)日在臉書上表示,長期來看設置對遊客友善的徒步區,能增加公館商圈的人潮。根據交通局的統計,實施慢行徒步區後,遊客數量明顯增加,最多增加1倍,國稅局的統計,該區的營業額增加22%。不過初步的統計是遊客增加、營業額增加,但是商家卻反對居多。

為了更精確知道民意來決定是否延續「公館慢行徒步區」,柯文哲表示,在1月14日 (星期三) 0 時至 20 時可登記參加「公館慢行徒步區」票選,並在 1月15日 (星期四) 0 時至 16 時參與投票,進行I-voting。第一階段網路投票的結果將供當地的店家及居民參考,讓他們在1月17日(星期六)進行實體投票。

柯文哲說,這是台北市政府舉辦小型的公投(包括一般人民的I-voting,當地18歲以上的居民(一人一票)和當地的店家(一店一票),這些都分別投票),北市府嘗試收集各種民意來做為政策之決定。

公館慢行徒步區網路投票網址:www.ivoting.taipei.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