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中東巴菲特」之稱的沙國親王阿瓦里德(Alwaleed bin Talal)日前受訪時指出,油價將永遠不會再重返每桶100美元的水準。13日國際油價刷新近6年低紀錄,紐約油價失守每桶45美元關卡,延續12日大跌5%的頹勢。

《今日美國報》11日刊出阿瓦里德接受福斯商業新聞台訪談的內容。他表示,「如果供給維持目前水準,而且需求依然疲弱,油價當然會進一步下跌。但若一些供給由市場上消失,而需求又有所成長,價格或許會上漲。不過,我確信我們永遠不會再看到100美元的價位。」

這位知名投資大亨表示:「一年前我就說過,高於100美元的油價是人為的。並不正確。」

在受訪時,阿瓦里德親王表示,沙烏地阿拉伯政府和其他產油國對於油價暴跌感到錯愕,沒有人料想到這種情況。

儘管如此,他認為堅持不減產是油國組織保持市占的一項明智策略。「不削減產量的決策是謹慎,明智及精明的。」他說,儘管他與沙國政府、油長和財長在大多數方面都意見不合,但他認同沙國政府維持現行產油量的政策。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