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信義分局長李德威昨晚與妻子楊炳芬雙雙申請退休,遭網友批評是禁不起柯P指責的爛草莓。對此,2人的女兒、伊林模特兒李培毓今(9)天在臉書回應,唯一的問題就是時機敏感,但如果這樣就被批評是爛草莓,「各位小看的不止是他們,而是完全不了解所有警察和消防人員他們所面對的工作環境和艱辛。」

54歲的信義分局長李德威與55歲的北市消防局主任秘書楊炳芬,夫妻倆昨晚都申請提前退休。由於李曾遭台北市長柯文哲當眾批評「若再有法輪功成員被打,就把你換掉」,如今離職時機湊巧,引發外界聯想,甚至被網友譏為「草莓族」。

對此,李德威今天發出聲明表示,對於外界猜測,事實只有一個,「真的是早有規劃,只是事逢機巧」。

其女兒李培毓也在臉書上為父母辯護,強調父母親從事公職多年,從未說過辛苦。父母從求學、就業一路攜手,各自辛苦奮鬥後,如果決定牽手回歸家庭,不是兒女們都該支持、尊重與高興的嗎?

李培毓認為,他們的選擇,唯一的問題就是時機敏感,但如果選擇想像他們是爛草莓,想像他們不堪長官指責,「各位小看的不止是他們,而是完全不了解所有警察和消防人員他們所面對的工作環境和艱辛。」

對於過去曾在臉書嗆柯文哲「少在那邊自以為威風」惹議,她強調,當時私領域的個人意見不斷被放大、放大、再放大,爸媽要她不需回應,以免落入各說各話的困境。她說,批評很容易,對錯卻不是一時半刻有結果的。她希望,外界應該把注意力多放在更值得關注的人、事上。

另外,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也在臉書上表示,李德威和楊炳芬都是聰明幹練、盡忠負責的好公務員,也為他所倚重,夫妻倆為警消貢獻了30年,「如此離去,萬分不捨⋯⋯」

(圖:中央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