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李登輝今(8)天表示,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一事,他的妻子李曾文惠認為扁「很可憐」,但是他認為,當初扁拿人家那麼多錢,「代誌對就對,不對就不對」、「敢拿就要敢擔。」

前總統李登輝晚上出席台灣國家聯盟的募款餐會,更與會中近百名來賓一同慶祝93歲生日,他也當場許下「2015年憲政改革成功」的願望。會前李接受媒體訪問時作出上述表示。

有關台南市長賴清德槓上議會,揚言賄選疑雲釐清前拒絕進入,李登輝表示,賴清德有自己的道理,從事政治應心存謙卑、冷靜與忍耐,並且要考慮人情味。

另外,針對媒體人周玉蔻近日指控馬團隊涉賄,李登輝指出,前總統陳水扁入獄,現在的總統若做不對也應負責,如果他自己有做不對,也可以來告他、關他。李登輝認為,應該像「大丈夫」,敢做就要敢負責,不對的就應依法處理。

至於陳前總統順利保外就醫,李登輝轉述妻子李曾文惠說法,指她覺得扁「很可憐」,但他認為事情「對就對、不對就不對」,當初扁「拿人家那麼多錢」,敢拿就要敢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