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長庚醫院榮譽副院長陳順勝今(6)日表示,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的後續照護,將由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醫院及高雄長庚跨院組成醫療小組。

陳順勝指出,陳水扁的居家門診醫療及醫療鑑定報告將由高雄長庚負責,但如需要住院則交由高醫,主要考量高醫維安周全。由於由高雄長庚負責開具醫療鑑定報告,因此醫療小組召集人是由高雄長庚醫院院長陳肇隆擔任,至於相關醫療人員名單則由衛生局公布。

陳順勝說,由於高雄長庚接下陳水扁居家及門診醫療任務,目前己快馬加鞭組起醫療小組,小組成員都是長庚很專業的醫師,領域包括神經內科、放射線診斷、精神科、胸腔內科、泌尿科和復健科等醫師共14人。

他認為,陳水扁醫療照護今後最起碼須維持1個星期看診1次,居家或門診都可以,如果需要到醫院門診,長庚也安排好場所和動線,假使必需住院,則由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醫院負責,因為高醫的維安較周全。

陳水扁的兒子陳致中也表示,陳水扁頻煩漏尿,需要包尿布,將儘快與陳順勝研擬確定醫療小組成員,配合醫療計畫,讓陳水扁的病情改善。他說,陳水扁的病因是腦部退化所致,醫生評估陳水扁腦部退化17%到20%,很難改善或不可能恢復,他希望醫療有助於改善或防止惡化。

對於法務部指陳水扁保外就醫是以醫療為前提的暫時性釋放,期限1個月,待病況穩定後仍須回監服刑。陳致中表示,「醫療改善病情」與「返回中監」是有相互矛盾之處,但健康無可取代,他希望他父親恢復以前的健康身心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