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曾表示,會將2千5百多萬元的選舉補助款,先捐500萬給台大醫院MG149帳戶;另外,他也打算拿1000萬元還清父親借給他的房貸借款。對此,柯文哲今(5)日上午受訪時說,他昨天才發現一個大問題,就是從選完到就任前,整個競選辦公室還在運作,所以,12月份花了不少錢,現在要想辦法處理,先看剩下多少錢才會有下一步。

柯文哲昨天下午陸續低調拜會了前高鐵董事長、大陸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座殷琪和網路家庭董事長詹宏志,對於是否為了尋覓北市第3位副市長,柯文哲不願說明或證實。柯文哲今天上午受訪時表示,他有請殷琪想想看有沒有適當的人可以介紹,這段時間也陸續展開徵詢,原則上,女性優先,如果一直找不到適合的也沒辦法,就找男性副市長。

柯文哲強調,第3位副市長要處理世界設計之都與世大運,這是北市未來2個最大的案子,需要專門的人督導,所以他會想用企業界人士,至於選擇女性,則是為了平衡。

關於選舉補助款,柯文哲說,從選完到就任前,整個競選辦公室還在運作,所以12月份花了不少錢,現在要想辦法去處理,要先看剩下多少錢才有下一步,但他也跟太太陳佩琪講,MG149的捐款要先捐進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