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市長柯文哲今(30)天接受三立《新台灣加油》專訪,前台南市議員、政治評議員王定宇爆料,說總統府前秘書長陳師孟今晚做為證人去特偵組,在調查中央研究院前院長李遠哲所說「頂新捐給總統馬英九兩個五億」,所以下一個會傳喚的證人很可能是李遠哲。

王定宇表示,陳師孟走進特偵組前打電話給他,陳說案由寫「政治獻金案」指涉的是馬英九,「李遠哲講的那個事情是親自所聞,因為旁邊有他,也尊重李遠哲的講法,連業者是誰都講得很清楚,這筆錢從來沒有報政治獻金。」

對這項爆料相關人員暫無回應。特偵組則是不承認不否認今天是否有約談陳師孟,至於李遠哲則證實是約談的證人之一,是否已約談則不願意說明。

王定宇在臉書上也做了詳細說明:

「突然看到報紙報導陳師孟老師的新聞,基於定宇對陳老師的尊重,我必須完整呈現這件事

1.陳老師今天確實有以證人的身分被特偵組約談。

2.約談的案由是「政治獻金案」。

3.陳老師判斷應該是跟李遠哲前院長曾提起,兩位高科技大老各捐五億給馬有關。

4.陳老師會據實作證,但ㄧ切說法,仍應以李遠哲的證詞為準。

以上就是定宇就陳師孟老師赴特偵組作證的完整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