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30)日下午在電視專訪中自爆,原本內定台北市副市長的奧美集團大中華區副董事長莊淑芬最後「不來了」。莊淑芬下午在臉書上發文表示,這是一個艱難萬分的抉擇過程,在徵詢之後的長考,她雖然一度同意傾向放手一試,但是幾經深思,還是覺得她在政治與公共領域涉獵不足,所知有限,深恐無法承擔大任。因此最終決定辜負大家的期望,婉拒這項職務。

莊淑芬說,這段時間非常感謝大家的留言和支持,也十分感謝若干朋友們坦誠的諫言和建言,以及柯市長的賞識,她永遠銘記在心。這是一個艱難萬分的抉擇過程,在徵詢之後的長考,她雖然一度同意傾向放手一試,但是幾經深思,還是覺得個人在政治與公共領域涉獵不足,所知有限,深恐無法承擔大任。因此最終決定辜負大家的期望,婉拒這項職務。莊淑芬表示,但她自己繼續為台灣貢獻的心志始終不曾改變。她愛台灣,也愛所有的朋友們!

莊淑芬隨後又發文逗趣的說,「這時候,應該快樂出航,或者去談一場戀愛」。

柯文哲下午5點則透過聲明稿表示,在籌組市府團隊的過程中,他一直希冀能廣納各界人才,組成具備多元市府團隊。特別期望能引進企業界的經營能力達到市政高效率,並處理大型的國際活動,如2016世界設計之都、2017世大運等重要城市行銷,因此自選後便致力邀請莊淑芬女士擔任台北市副市長,為市民謀福利。

柯文哲遺憾地說,雖然最後因台灣的政治環境問題,未竟全功,但未來還是希望能借助莊淑芬女士的長才,共同協助市政推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