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議長選舉捲入收賄疑雲,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近日爆料,扮演重要角色的前國民黨立委李和順曾在選前邀請立法院長王金平及數名民進黨議員到自家吃飯,到底談了什麼沒人知道。對此,王金平今(30)日回應,他們確實曾一起吃飯,但沒談跟選舉有關的事。

段宜康表示,台南市議員賣票案,幕後有個角色一直未曝光,也就是李和順。他指出,李在議長選舉前曾帶民進黨議員梁順發、蔡秋蘭之夫、無黨籍議員趙昆源(外號「烏雞」,自稱泛綠)等,一同前往廈門;投票前也曾找綠議員、王金平一起吃飯,疑點重重。

不過,王金平上午受訪時澄清,他們確實曾一起吃飯,但他只待了一下子就離開了,也沒有談到任何選舉的事。

至於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擴大醫療鑑定小組29日晚間在台中監獄召開第3次會議,鑑定小組15名成員達成共識,建議讓陳水扁保外就醫,王金平則認為,尊重醫療小組鑑定的結果,法務部依照程序來處理。

有媒體詢問,有立委認為整體受刑人的人權議題都應檢討,王金平僅重覆表示,還是尊重法務部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