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副總統呂秀蓮今(28)日下午4點開始,在台灣博物館前絕食抗議,為前總統陳水扁的保外就醫議題發聲。扁的2個妹妹、扁子陳致中等人都到場聲援。國防部前部長蔡明憲則現場爆料指出,陳水扁認為自己來日不多,盼能將他的遺體先運到台北的凱道,再送回台南。

陳水扁是否能保外就醫,法務部遲未有定論,近期也引發各界爭議。呂秀蓮下午則開始絕食,她事前發聲明強調,扁案有政治力介入,違反司法程序正義,加上獄方對扁的方式違反聯合國公約,讓扁健康惡化,盼國人能放下仇恨,讓扁保外就醫。

在呂秀蓮絕食的現場,包含扁的2個妹妹、陳致中、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選舉對策委員會召集人蘇嘉全、嘉義市長涂醒哲等人都到場聲援。扁妹陳秀金說,呂秀蓮年紀也大了,在這種冷天裡絕食實在讓人擔心,盼馬總統能放下仇恨,讓扁回家。

蔡明憲更指出,扁也認為自己沒辦法再活多久,據台中監獄內部人員的說法,扁已向民進黨高層告知遺願,希望之後能將他的遺體送到台北凱道,再運回台南。

而陳致中則表示,他今天是代表扁來看呂,因為扁希望呂先不要絕食,明天鑑定小組將開會,應該會有結論,希望呂秀蓮能暫緩這項行動。但呂秀蓮仍準時絕食,目前不少支持者都在一旁靜坐陪同。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