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夜不平安!數名挺同志運動人士今(25)日赴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表示,昨天數名同伴到新店行道會美河堂參加平安夜活動,他們只是拿著彩虹旗及A4紙,上面寫著「我是基督徒,神愛世人,也愛同志」,就突然遭教會人士毆打,遭毆打的李小姐出示4張驗傷單,強調將提告傷害。

李小姐指出,昨天晚間9點多,他們數名同伴到美河堂參與平安夜活動,之後現場開始唱歌時,他們也拿出彩虹旗及A4紙,上面寫著「我是基督徒,神愛世人,也愛同志」,但僅安靜拿旗並未發聲,卻開始有人靠近他們,並試圖遮住他們的旗子。

沒想到,之後一名中年男子就突然衝上來,毆打李小姐,現場其他同伴也遭毆,而一名自稱代表教會的人這時出現,要求他們出去,甚至還說「我沒有看到有人打你們」,更揚言「去法院說,我代表教會請你們離開」,之後又批遭毆人士「侵門踏戶」、「你喝酒哦!我聞到味道了!」

李小姐現場也出示驗傷單,強調有1人手腕扭傷、1人臉部挫傷,及1人頭皮挫傷,已準備提告,並要求佈道牧師張光偉及張茂松出面道歉,否則週日將號召更多人包圍教會。

不過,教會人士指出,當時現場在辦平安夜活動,但對方卻爬入護欄,因此才叫他們離開。他也說,現場確實有發生推擠,經詢問律師,將向對方提告誹謗。

同運人士強調,他們已知道是誰施暴,盼教會能出面道歉,交出暴力首謀,並且停止對同志族群的歧視與迫害。而網友則發現,新店行道會牧師張茂松的兒子張光偉曾在臉書上表示,「角力隊!你們太棒了!看到你們出動,讓我感到安全感」,質疑教會有一批施暴者就是「角力隊」。

影片內容為同運人士在教會遭毆的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