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水電與核電公司(簡稱水核電公司)接連遭到駭客攻擊,昨天又有一名宣稱是「反核組織會長」的匿名駭客,在網路上公布核電機組設計圖、操作手冊等相關文件。儘管水核電公司聲稱,流出資訊沒有涉及到核心技術,但該公司仍計畫在週一、二舉行大規模演習,以測試應對網路攻擊能力。

負責韓國核電廠營運的「水核電公司」(KHNP),自從12月15日起就遭到駭客外流非公開內部訊息,上週五(19日)又有一名聲稱為「反核組織會長」的網路使用者,在推特(Twitter)上公布韓國境內2座核電廠的內部相關資訊,包括設計藍圖、操作手冊等文件,並揚言若不在聖誕節前關閉該2座核電廠部分機組,「人們應該遠離此處」。

根據BBC報導,儘管水核電公司澄清,駭客公布的資料不包括核心技術,沒有導致核電廠的安全性受到危害,但該公司已發表聲明稿,強調將會在這個星期一、二在4個核電廠展開大規模的訓練演習,以防止駭客透過網路,侵害核電廠中央營運系統。

韓國政府也表示,將會對有關的網路攻擊,以及內部資料的外流進行調查。由於朝鮮先前曾透過駭客入侵韓國銀行系統、政府網站和媒體,近來也針對索尼影業發動網路攻擊,外界也質疑此起攻擊事件與朝鮮有關。

韓國水核電公司為韓國國營企業,是國有的韓國電力集團的一部分,同時也是韓國唯一的核電營運廠商,在韓國國內擁有23個核反應爐,佔韓國全國電力供應約30%。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