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小內閣遴選過程引發各界爭議,文化局長遴選委員鴻鴻日前嗆遴選委員會中有9人都是準文化局長倪重華的人馬,但遴選委員之一的印刻社長兼總編初安民今(19)日出來駁斥,若有9人都是倪的人馬,那倪最後就不應只得到9票,因為他也投了一票。不過,鴻鴻仍強調,球員選裁判一事已獲多重證實,「請給冒牌神探一點點時間」。

台北市文化局長遴選過程備受討論,包含鴻鴻等文化屆人士日前紛紛跳出來發難,批評遴選過程是黑箱作業,倪重華推薦了9名遴選委員,最後也獲得9票,有球員兼栽判之嫌。

不過,遴選委員之一的初安民昨天則首席跳出來反駁,因這幾天實在太忙,無法跟進一些事而説清楚,但他看盡一票所謂文化人的流氓可恥行徑。

初安民今天更表示,柯P最後選擇的不見得是他最屬意的人選,但必須尊重柯的選擇,畢竟柯有最終決定權。他強調,「我更想尊重與保護的是:價值」。

他還說,「如果H指控N推薦了九位遴選委員之説成立的話,首先,這九位委員有跑票之嫌,不然就應該是十票,因為我也投了一票。」初安民認為,這種指控是要端岀證據證明,而非揣測,不然,這是對遴選委員的莫大侮辱,這是對價值的摧毀。

雖然初安民提出反駁,但鴻鴻仍向初安民強調,柯P當然可以大大方方選他屬意的人選,但不能搞假遴選、真內定,讓遴選委員的人來當候選人。鴻鴻更指出,他只能假設柯P不知情,被身邊高手操作,如果柯知情,那問題可能比想像的更嚴重得多。

鴻鴻也向初安民喊話,「你我都不在核心,只能隔岸觀火。數字容有出入,球員選裁判一事已獲多重證實。修正必須一次到位,請給冒牌神探一點點時間。」不過,對於鴻鴻的說法,網友則不滿表示,這難道是「先指控再找證據?先射箭再畫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