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集團繼涉入食安風波,近日又遭爆料曾提供政治獻金給國民黨,才讓馬政府為頂新強力護航。對此,頂新今(19)日發出聲明指出,頂新從未提供國民黨或競選總部政治獻金,這些不負責任爆料,已嚴重傷害頂新集團聲譽。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指控頂新魏家曾私下捐贈未入帳的政治獻金2億現款,連國民黨立委蔡正元、謝國樑都暗指,黨中央可能有獲得頂新支持,才在選舉期間絕口不提頂新。

不過,頂新集團則發表聲明表示,頂新集團從未提供國民黨或競選總部政治獻金,更無所謂門神,所有不負責任爆料,均為不實指控,已嚴重傷害頂新集團聲譽。

頂新集團也重申,頂新集團尊重司法,正靜待司法還給頂新集團公道與清白,也籲請外界切勿再以訛傳訛。

至於頂新捲入的飼料油風波,頂新也發布聲明強調,外界不要「未審先判」,並強調自家出品的食用油完全符合國家規範,呼籲社會各界回歸理性,食安的歸食安、政治的歸政治、司法的歸司法,切莫損及台灣社會長久發展的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