矯正署今(18)天指出,前總統陳水扁的擴大醫療鑑定小組將從22日展開鑑定工作。對此,前副總統呂秀蓮召開記者會宣布,將原本預定的25日絕食行動暫緩3天,只要27日不放扁,她將在28日下午4點開始,於台北市介壽公園絕食。

有關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案的擴大醫療鑑定進度,矯正署長吳憲璋今天在立法院答詢時指出,擴大醫療小組將於22日展開鑑定,但對於是否能保外就醫,以及能否趕在25日前做決定,都只能尊重醫療專業,由擴大醫療小組決定,無法預料日期。

而呂秀蓮稍晚召開記者會時,也變更原先要在平安夜前釋放扁的要求,她表示,考量法務部已有作為,她願給法務部善意回應,將原定的25日絕食行動暫緩3天。

呂秀蓮說,只要27日法務部不放扁,她將在28日下午4點開始,於台北市介壽公園開始絕食。如果阿扁獲釋,她則改率民眾祈禱阿扁平安。

呂秀蓮強調,她不只關心扁的醫療人權,如果監獄對一個前總統都如此,全國受刑人當中因病無法在醫院接受治療還不止這些,因此她下周會拜會監察院,針對全國受刑人的人權,她呼籲監察院採取行動,全面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