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資深媒體人周玉蔻連續2天對外指稱,據不具名的消息來源透露,國民黨私下收受頂新政治獻金2億現款。國民黨副秘書長兼行管會主委林德瑞今(18)日下午嚴正聲明「絕無此事」。而國民黨文傳會主委范姜泰基也要求周玉蔻在1週內就此事公開說明,否則國民黨將對周玉蔻正式提告,讓她在法院審理過程公開說明。對此,周玉蔻傍晚在臉書回應,請馬英九總统主動啟動調查,她將向偵查單位說明詳情。

林德瑞表示,當年馬吳全國競選總部並未收受頂新集團政治獻金,而國民黨自民國97年至102年間,也未曾收受頂新集團政治獻金。而周玉蔻今天在媒體上公開指控他為頂新門神一事,已嚴重傷害他的名譽;若周玉蔻今後繼續提出沒有證據的不實指控,他將正式提告,以捍衛清白。

至於范姜泰基也指出,周玉蔻引述不具名的前國安高層作為消息來源,在未查證的情況下,不斷對外指控頂新捐贈2億政治獻金現款。周玉蔻刻意忽略國民黨中央發布的澄清聲明,在無證據又不查證的情況下,逕自對外爆料,一再詆毀國民黨的聲譽,令人深感遺憾。

對此,周玉蔻則回應,此事與國民黨何干?國民黨以什麼資格、立場為一位黨員、已經辭職的前黨主席(馬英九)發言,這是破壞份分際,視黨府分立於不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