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新北市長朱立倫相繼拋出修憲的議題後,立法院程委會已將成立修憲委員會列入週五院會的討論事項,不過民進黨也要把統獨的議題納入;對此,朱立倫今(17)日直言,「我覺得大可不必!」不要加入這些徒增困擾的議題。至於副總統吳敦義提出的憲改微調意見,朱立倫則不回應。

有關民進黨要將統獨的議題納入修憲,朱立倫受訪時強調,「我覺得大可不必!」大家一定是以怎麼樣讓人民過得更好,改革長期失靈的經濟體系、失能的政治體系為主,不要加入這些徒增困擾的議題,相信一定可以把長期以來,有權無責、有責無能及權責不符的政治體系加以改善。

由於吳敦義今天也提出,為避免國家動盪不安,憲改「也許是維持現有、略微修改」即可,不要經常動盪的修憲,如果修憲後還不能為國家帶來長治久安的發展,那並不理想。對此,朱立倫並未做出任何回應。

媒體問到如何看台北市長郝龍斌的下一步?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認為郝龍斌是2016的最大黑馬?朱立倫則說,不必去做這些的揣測,最重要的是怎樣找回創黨的精神、怎樣和人民在一起、怎樣推出一些好的政策,會比只思考選舉重要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