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發言人馬瑋國今(17)日中午證實,總統府上星期確實收到前總統陳水扁的來信,但相關內容不便評論,府方已依照往例,交由法務部處理。而法務部長羅瑩雪下午面對媒體詢問陳水扁可否於年底前保外就醫?羅回應,「我不知道,由鑑定團隊決定」。

今天出版的《壹週刊》報導指出,陳水扁首度打破過去不認錯的態度,寫信給馬英九,並自稱罪人、廢人,相當程度化解同意釋扁的反彈壓力,扁可望在年底前保外就醫。但府方僅願意證實,確實在上週接到陳水扁來信,但內容為何,則不便透露。

而羅瑩雪下午面對媒體詢問扁年底前可否保外就醫?羅說,她不知道,由鑑定團隊決定,鑑定團現在已擴大到15人,相信他們會考慮這個可能性,而且他們也想儘快完成工作。

羅瑩雪表示,依規定程序,保外就醫原則上是核准1個月,1個月滿了之前會再進行檢查,狀況有無改善,如有改善就會讓其回監獄繼續執行,情況沒改善可以延長1或3個月,之後,每次沒改善就會繼續檢查,並非出去後就不管了,很多人保外就醫後,治療到一個階段就會回來。

至於媒體詢問到剛當選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組成鑑定團隊對扁病情沒幫助,羅瑩雪回應,「他沒參加鑑定團隊,他的意見我不予置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