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闌尾團隊昨天宣布已收取超過5萬份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罷免連署書,必將邁入第3階段的罷免投票,然而,蔡正元至今已神隱2週。對此,憲法133實踐聯盟發起人馮光遠今(12)日表示,第3階段投票的高門檻,將會是個困難。他也呼籲蔡正元出來露個面,很多人都關心他的安危,想說怎麼不見了咧。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身為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陣營的競選總幹事,面對連11/29慘輸20多萬票,不但缺席敗選記者會,手機也關機,之後更傳出他搭機前往中國、有意退出政壇,至今已神隱2週。

曾連署罷免國民黨立委吳育昇卻失敗的憲法133實踐聯盟發起人馮光遠今天出席「青年佔領政治」成果發表會,會後受訪表示,割闌尾團隊替憲法133完成了他們真正想做的事,這就是民主,一棒接一棒,後浪推前浪,他非常高興。

他說,台灣人除了選舉以外,終於享受到罷免權利的滋味,因為有了罷免,以後的民代才會更加兢兢業業問政,而不像現在有些民代,每天都在那邊混,甚至像是政府的看門狗。

有關第3階段投票設置更高的門檻,馮光遠坦言是個困難。因為高門檻,就算送件也不見得成功,這是割闌尾下階段要去努力的事,思考如何激勵市民出來投票,為蔡正元的問政表現打分數。

他也呼籲,下屆立委選舉的候選人應思考把「下修罷免門檻」列入政見,藉由修法改變現況。

對於蔡正元自從9合1選後神隱不見人,馮光遠表示,最近天氣還不錯,蔡正元應停止「冬眠」,多少出來露個面,告訴大家自己還健康活在這個世界上,因為很多人也關心他的安危,想說怎麼不見了,擔心會不會發現有天他倒在路邊。

他說,如果蔡正元就這樣不見很久,那不就沒有罷免的必要了,「 蔡正元,出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