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密蘇里州佛格森市白人警官射殺非裔青年、大陪審團卻不起訴一案,抗議活動27日起開始漸趨平靜,可能是因為27日起是感恩節連休的原因。

今年8月6日密州聖路易市(St. Louis)郊的佛格森市(Ferguson),白人警察威爾遜(Darren Wilson)值勤時射殺手無寸鐵的18歲非裔青年布朗(Michael Brown),大陪審團卻決定不起訴,引發全美超過170個城市抗議種族歧視和司法不公。

根據日本共同通信社28日佛格森報導,目前在佛格森市警前的抗議活動仍然繼續,但規模已經每天持續縮小。26日夜晚起到27日早上的時間,都不再發生搶奪或放火事件,警方也只有逮捕2人而已。

從大陪審團24日決定不起訴該名開槍的白人警官起,抗議活動星火燎原、延燒全美。包含洛杉磯在內,到26日為止,一連串大規模的示威抗議活動已經有300人以上被捕。

27日星期四沒有太大的動靜,每年11月的第4個星期四是美國的感恩節,一直到週末為止,全美將連休4天,這可能是抗議浪潮漸歇的原因。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