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高分院今(27)日以理由不足,且有串證之虞,裁定駁回在押的國民黨屏東縣黨部主委張雅屏提出的抗告。

張雅屏被控日前推出「就算潘安再世也不能做破壞家庭的事」文宣,疑似影射民進黨屏東縣長候選人潘孟安涉及緋聞,日前被屏東地檢署依違反選罷法及誹謗罪聲押獲准。

張雅屏委任律師認為,根據選罷法第104條規定,必須明知沒有這回事卻刻意捏造做成的文宣才算黑函,檢方目前沒有明確的證據指向張雅屏涉案,收押條件也不符類似案件的慣例。

張雅屏委任律師說,沒有任何證據能夠證實張雅屏是明知道為偽而捏造事實,他相信檢察官也找不出任何證據能證實張雅屏是明知為偽而捏造事實。

張雅屏的妻子、母親和委任律師今天北上,在國民黨立委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批評檢方在搜索張雅屏屏東老家的過程草率,讓罹患癌症的老母親受到驚嚇。國民黨立委潘維剛認為,張雅屏被收押,是緩案急辦,不符比例原則。

不過張雅屏委託律師向高雄高分院提抗告,高雄高分院合議庭認為,張雅屏涉嫌重大且有串證之虞,仍有羈押必要,裁定駁回。

(圖:中央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