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韓文化協會今(27)天發表聲明指出,國民黨競選團隊在網路與報紙上刊載以炒作韓中FTA為主題的廣告,將韓國形塑為奸佞的形象,在未忠實與客觀釐清韓中FTA的利弊得失,及對台灣造成真正影響之前,向選民恐嚇台灣將喪失競爭力,居心叵測;對這種不負責任的選舉花招,他們表達強烈抗議與遺憾!

上述聲明是由知韓文化協會理事長 林修澈、常務理事、前華視副總經理朱立熙及監事、駐韓台灣獨立記者楊虔豪所共同連署發出。知韓文化協會成立於2012年5月4日,是台灣第一個以「認識特定國家為宗旨」而成立的非營利社團法人,囊括台灣老中青三代的各界人士,協助促進台韓兩國彼此理解與交流。

在知韓文化協會發出聲明稿中指出,國民黨競選團隊於11月25日,在網路與報紙上刊載以炒作韓中FTA為主題的影音與平面廣告,將韓國形塑為奸佞的形象;而且在未忠實與客觀釐清韓中FTA的詳細內容、利弊得失,以及將對台灣造成真正的影響之前,便向選民恐嚇台灣將喪失競爭力,實屬居心叵測的誇大行為。

聲明表示,國民黨不考慮斷交後從零開始逐步建立與修補的台韓邦誼,而且近年來韓國年輕世代對台灣充滿好感,以台灣做為海外旅行的首選,使韓國觀光客來台暴增的情況,卻如此刻意標籤化韓國意象,已嚴重傷害兩國人民的情感。

他們也認為,該則廣告未周詳考量透過網路傳播後,接收廣告內容的在台韓人與韓國民眾的心理,在不問事實之下,且國民黨自2007年起屢屢藉由炒作韓國來攻擊異己,從事負面選戰,如此行徑,經韓國媒體轉傳報導之後,也已重傷了台灣的國際形象。

知韓文化協會指出,他們一貫主張,不論哈韓或反韓,都必須要先知韓。國民黨內沒有知韓專家,卻不斷以幼稚的「韓國文盲」(Korea Illiteracy)姿態,在嘲弄與利用韓國,「我們正告國民黨:請收下一貫的拙劣宣傳手法,不要再傷害兩國人民感情,並將國家形象與利益一起陪葬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