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陣營今(27)日進行「台北7步走」活動,從龍山寺起,選擇7個具有象徵意義的地點,進行走訪。上午,他到龍山寺上香後指出,現在離投票僅剩48小時,相對於對方陣營花大量金錢買電視、報紙廣告,他自己不想花這麼多競選經費,所以籌畫一個兼具文化、歷史意義與新聞賣點的活動。

柯文哲說,今天活動的名稱是「台北7步走」,就是選台北最東、最北、最南、最西4個點,以及是歷史的起源的龍山寺,另一個是展望未來的101大樓與淡水河的水路。

柯文哲表示,選舉還是要往正面發展,一直打抹黑、負面廣告,他很不喜歡。所以,他也提醒,如果在競選過程中,一直不是用正面及道德方式來打一場選戰,就很難期待當選後,會用正面、道德、正當的手段去執政。

對於陳佩琪醫師昨日在臉書貼出柯文哲使用過的舊公事包,柯文哲表示,這個以前在台大的公事包提到手把都斷掉、爛掉了,她一共縫了2次,她不想再縫了,就買了一個新的給柯。陳佩琪還開玩笑說,以後舊的公事包可以拍賣,楊志良的公事包都可以賣5百萬,柯這一個應該可以賣更多。柯文哲說,陳佩琪資料都保存很完整,連18年的扣繳憑單都有,嚇一跳。

對於所謂「一群關心台北的市民」刊登廣告,柯說,這場選舉是個價值的選擇,到底要選擇好的、或壞的價值,連署名都不敢了,這跟黑函差多少。

對於政策部竊聽疑雲,柯文哲說,他們競選經費都敢公布了,就是代表他們一開始就定位要打一場正當、道德的選戰。「我們態度越誠懇,那(徵信)業者越感動」。他們把資料越公開,也希望檢方把案子做個終結,給個結案報告。當被問到對司法是否還是毛毛的,柯說,當然是毛毛的,「我們也是怕怕的」,只能盡他們的能力儘量公開、透明,呈現他們的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