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菊競選總部今(26)日重申,2006年高雄市長選舉發生的走路工事件,經法院判決有2人有罪確定,證實有人為國民黨市長及議員候選人買票,如果再有人藉此穿鑿附會,混淆視聽,將會採說一次告一次方式處理。

陳菊競選團隊總幹事陳啟昱、陳其邁、邱議瑩和李昆澤今天召開「國民黨又有奧步?!」記者會,指2006年發生的走路工事件,鐵證如山、真有其事,且走路工買票事件有2人被判決有罪確定,國民黨不能無視走路工判決確定,為贏得選舉散布不實言論,拿出8年前走路工案抹黑綠營,試圖影響選情。

陳啓昱指出,國民黨眼見選情告急,極盡抹黑之能事,顛倒是非。若國民黨楊秋興陣營相關人等再公開散布不實言論,未來一旦對手陣營再說走路工事件,將會採說一次告一次方式處理。

李昆澤表示,國民黨拿扭曲的走路工案當題材,又歧視高雄人,若投票給國民黨市長及市議員候選人,就是作賤高雄人,他要求國民黨不要再扭曲事實,混淆視聽,藉機造勢。

邱議瑩說,走路工事件發生後,當時楊秋興還為陳菊喊寃,2007年6月第1次司法判決後,楊秋興曾說「少數法官推翻百萬人投票結果,這個權力太大,以後選舉怎麼選」的話;現在楊秋興入國民黨籍,態度大轉變,到目前至少說了5次走路工是奧步。邱議瑩提醒楊秋興,黨籍可以換,但人格不能忘。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楊秋興則表示,「陳菊8年前就是靠走路工事件當選,贏了1114票」,他說,2007年相挺陳菊的話,「那是應景的話」。他強調,走路工事件是全高雄人都知道的事,不能被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