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大學學生會推出《1129,回家投票》影片,鼓勵許多在南部地區求學的「首投族」能北返,在11月29日當天投下自己的一票。負責拍攝影片的成大材料系學生邱珩偉、林璟辰今(26)日表示,選票就是他們改變的聲音與力量,希望這支短片,能扭轉周遭年輕族群對於政治冷漠、消極的態度。

這支《1129,回家投票》短片,多半在台北取景,內容描述一個在南部求學的首投族,對於家鄉的各種食安、就業、居住等問題感到無奈、憤怒,但更憤怒的是,「當有選擇時,我們卻不做出選擇」,將手上寶貴的一票白白浪費。

負責影片拍攝的成大材料系學生邱珩偉、林璟辰表示,年輕人對於政治冷漠的主要原因,一方面是長期的藍綠政黨惡鬥導致國家空轉,另一方面則是上一代加諸的想法,認為政治很骯髒,才會漸漸失去信心。但他們認為,「今年是改變的一年」,希望透過這部短片,鼓勵在成大求學的外地學生能返鄉投票。

連結為成大學生會製作,希望首投族能踴躍返鄉投票的《1129,回家投票》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