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北縣長蘇貞昌今(26)日再度陪同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游錫堃,以車隊的方式在土城掃街拜票。對於申請選前之夜的場地,屢遭新北市政府的阻擾,蘇貞昌痛批,當權者很沒有民主競爭的風度,「何必這麼的心虛?」游錫堃則認為,以一個跟政策無關的議題困擾他們,「這是很不公平、也很不正當!」

對此,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朱立倫今天在八里以車隊的方式掃街前受訪時指出,游陣營本來就有借新莊,板橋以及其它的場地,「真的不要為難市民、為難公務員」。朱立倫補充說,第1、有法令規定,第2、板橋車站是三鐵、公車匯集之處,相信各地方的交通單位都不會同意。他再度呼籲,「真的不要為難市民、公務員!」

蘇貞昌表示,游錫堃競選新北市長,對新北市有概念、政見,缺的是要怎麼樣讓市民了解他的政見;而經過這段時間的努力,市民愈來愈看見他的政見非常可行、有創意,後來居上的選情讓他們非常有信心。此外,對於游錫堃選前之夜的場地百般受阻一事,蘇貞昌認為,當權者還要百般的挑剔,這樣很沒有民主競爭的風度。

蘇貞昌強調,游錫堃要挑戰現任者,本來就有相當的困難,執政者不應該藉由執政的方便,用各種的手段,讓他連跟新北市民接觸的機會,都要百般的阻擾,「何必這麼的心虛?何必這樣沒有風度?」游錫堃申請選前之夜的場地,新北市政府不該這麼的刁難;從在野要挑戰執政,執政者要怎樣做,選民是可以用選票來做出裁判。

游錫堃指出,人民集會遊行是憲法所保障的自由,先進的國家都是採報備制,沒想到過去即使在威權的時代,要申請選前之夜的場地也沒有那麼困難,這次真得碰到很多的困難;不過,「守法」是他的核心價值,希望能做到守法,因此「委曲求全」,站前路新北市政府說不行並建議改站前廣場,他們也接受且經會勘後,豈料市府又不准。

游錫堃說,目前是一方面申覆、一方面再提出2個地方申請,這2個地方都是最近4年有辦過活動,一個是新府路、一個是新站路,民進黨主蔡英文曾分別於2010、2012年舉辦造勢活動,這2個地方「應該沒有理由再刁難了吧」?游錫堃並感嘆,新北市政府以一個跟政策無關的議題困擾他們,「這是很不公平、也很不正當!」

媒體也詢問游錫堃選前之夜的風格為何?游錫堃表示,選前之夜的風格,將以音樂會的方式跟市民相見,希望投票的前夕能降低煙硝味,用音樂感動人心,藉音樂會的方式將價值觀、主張能擴散出去,讓選民知道游錫堃是很重視文化的政治人物;此外,只要讓他有機會當選的話,將積極推動「新北國際戲劇節」的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