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進入倒數72小時,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競選總部今(26)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公布一則影片「蔡依珊的那一天」,4年前的今天,即為連勝文幫國民黨議員站台時遭槍擊的日子,影片中由蔡依珊對著鏡頭述說槍擊發生後到現在的心中感受。蔡依珊上午在北投自強市場受訪時表示,這是她第一次說,也是最後一次說,她希望連勝文是「台灣最後一位因為選舉而受傷的人」。

連總部上午公布影片「蔡依珊的那一天」,影片中蔡依珊對著鏡頭述說連勝文於2010年遭遇槍傷的那一晚,蔡依珊感性表示,那天來了一個電話,連勝文只說了句「I’ll always love you」就無法再聯絡上,讓她十分著急。而得知連受傷後,蔡也在醫院陪伴,她邊落淚邊回憶,當時她心裡十分緊張,只記得醫生出來後說連沒事,且連醫生都認為,連勝文中槍卻平安,「真的是奇蹟呀!」

蔡依珊上午前往北投自強市場掃街拜票,總統馬英九大姊馬以南也在一旁陪同。蔡依珊一路上受到攤商熱烈歡迎,有民眾路過時聽到是蔡依珊要來,顧不得正在攤位上買菜,趕緊跑往蔡依珊出現的地點要和蔡握手。更有不少人看到蔡依珊後頻頻稱讚「真的好有氣質!」「真水!真水!」(真漂亮)。

對於連總部上午公布的影片,蔡依珊受訪時表示,這是她第一次說,也是最後一次說。她說,這個廣告的拍攝對她來說是心理療癒的過程,幫助她從創傷中走出來;同時,蔡依珊也希望連勝文是「台灣最後一位因為選舉而受傷的人」。

對於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妻子陳佩琪考慮在柯當選後離開聯合市立醫院一事,蔡依珊沒有回應,僅說「謝謝大家」便在一旁幕僚的保護下,繼續掃街拜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