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有35%的婦女和女童在其一生中遭受過身體或某種形式的性暴力,因此聯合國訂定11月25日是「消除對婦女的暴力行為國際日」,今年的主題是建立「橙色社區」,旨在從基層提高人們消除對婦女暴力的意識。聯合國紐約總部大樓和帝國大廈在國際日前夜點亮了橙色燈光。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特別打上橙色領帶,參加25日於紐約總部舉行的「消除對婦女的暴力行為國際日」紀念活動。他表示,性暴力和性別暴力是婦女和女童在全球長期經常遭受的不平等的最極端形式。它不分地域、社會經濟或文化界限。在世界範圍內,1/3的婦女都在一生中某個階段遭受身體暴力或性暴力,包括強姦、家庭暴力、工作場所性騷擾和網際網路欺淩等等。

潘基文指出,每個人都有責任防止和制止暴力侵害婦女和女童行為,首先要挑戰使此種行為得以繼續的歧視文化,打破負面的性別陳規定型觀念和態度,制定和實施法律以防止和制止歧視和剝削,並勇敢地面對隨處看到的虐待行為,譴責所有暴力行徑,在工作和家庭生活中建立平等,並改變婦女和女童的日常境遇。

  

消除暴力侵害婦女行為的運動使用橙色標誌。今年的「消除暴力侵害婦女行為國際日」 的主題是建立「橙色社區」,旨在從基層提高人們消除對婦女暴力的意識。聯合國紐約總部大樓和帝國大廈在國際日前夜點亮了橙色燈光。潘基文秘書長25日在參加於紐約總部舉行的紀念活動上特意佩戴了一條橙色領帶,以表達對這一運動的支持。

  

潘基文表示,今年的主題「將你的社區變為橙色」旨在提高當地社區的意識,促進基層開展行動。每天人們都在看到針對婦女和女童的暴力恐怖犯罪。這令人難以接受,必須停止。

  

聯合國婦女署執行主任姆蘭博-努卡、紐約市第一夫人麥克雷(Chirlane McCray)以及出演電視劇《慾望師奶》的美國著名演員泰瑞海契(Teri Hatcher)與潘基文秘書長一道參加了在紐約總部舉行的紀念活動。

  

根據統計,全球有35%的婦女和女童在其一生中遭受過身體或某種形式的性暴力,其中一些國家70%的婦女遭受暴力。

  

從11月25日的「消除對婦女的暴力行為國際日」到12月10日的人權日,消除對婦女暴力行動的活動將持續16天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