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佔中行動中3個主要佔領區之一的旺角,今(25)日上午開始清場。但由於現場佔領人士仍未散去,力爭「人不算路面障礙物」,警方無權驅離民眾,在場執行清場作業的執達主任下午立即請求警方協助,並要求警方拘捕所有阻礙執行禁制令的人士,目前已知至少14人被捕,包括立法會議員「長毛」梁國雄。

根據香港獨立媒體網、香港《蘋果日報》報導,今天下午3時起,協助旺角佔領現場清場作業的香港警方開始警告在場群眾,「再不離開會做出最低武力」。下午3時10分,警方開始在亞皆老街展開拘捕行動,示威群眾被迫退至兩旁內街,目前亞皆老街已完成清場工作,並有多位警員留守防止民眾重佔。

根據《明報》最新消息,下午4時5分,警方已向在場民眾展示紅旗,要求現場民眾停止衝擊警方執法,否則就會動用武力。

據悉,這一波拘捕行動,至少有14人遭到逮捕,當中包括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長毛」梁國雄,以及年僅14歲、學生覺醒召集人張浚豪。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指出,上午的清場作業原本一切順利平和,路障也被一一清除,但現場佔領群眾仍留守在亞皆老街佔領區中不願離開,學聯代表梁麗幗也認為清場作業細節有所疑慮,且強調禁制令規定「人不算路面障礙物」,因此警方無權移走在路面的市民。

但負責清場作業的執達主任和警方未理會梁麗幗的訴求,下午2時32分起開始驅趕在場媒體,企圖強勢進行清場工作,但現場聲援人數不減反增。下午2時41分,警方做出最後呼籲,並揚言使出「最低武力」,維護執達主任執行職務。

3時起,警方開始進行拘捕,現場有多名示威民眾被警方壓倒在地上,場面一度混亂,警方也舉起黃旗,警告群眾不得超越封鎖線。根據「熱血時報」臉書專頁報導,至3時55分左右,亞皆老街路面已大致被清空,已恢復行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