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佔中行動今(24)日已進入第58天,根據BBC中文網報導,代表反對佔中立場的香港計程車團體,已委由律師在報章刊登針對旺角被佔領區的禁制令通告,並揚言隨時可以清理佔中現場,警方也將會派員逮捕違反禁制令的人士。

執達主任表示,必要時將會請求警方派員協助清理。警方也表示,屆時若有人違反禁制令、妨礙清理障礙物等,將會被視為「藐視法庭」遭到拘捕。據了解,警方最快在週二(25日),就會協助執達主任執行禁制令。

計程車團體所刊登的禁制令範圍,包括旺角皆老街至登打士街的一段彌敦道,律師代表會到旺角佔領區13個路障上貼上禁制令與告示,要求佔領區內的人於24小時內清理及移除所有私人物品,否則將會當作廢棄物處理。

除了反佔中團體已準備動手清理現場外,根據香港媒體報導,發起佔中行動之一的「佔中三子」陳健民、戴耀廷、朱耀明也有意在12月初自首,退出佔領區,所屬的「和平佔中」也不會再以組織名義領導佔中運動。

對於佔中三子領導的「和平佔中」考慮退場,參與佔中的香港工黨表示,並不會因佔中三子自首而退場,工黨的立場是共同進退。學聯也表示,他們尊重佔中三子的決定,但現階段非自首時機,並未打算跟進,「學聯會留守到最後一刻」。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